原则上我从不跳舞-

然后我们跳了舞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


      《牡丹亭》最经典的那段唱词“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朝飞暮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锦屏人忒看得这韶光贱。”

        春天是来得悄无声息,春季赛亦然。最近上海一直阴雨天气,还断断续续地刮起一阵阵的春风。春风处处惹尘埃,谁家少年怀戚哀?田野看着就是个敏感的少年郎,都道他向来片叶不沾身,谁知是个心里开满了花的人,一大簇一大簇枝枝蔓蔓,姹紫嫣红地,都为着胡显昭。那姹紫嫣红,谁敢说不是昭子哥穿过的EDG周边T恤呢,紫色的粉色的,从来跟在田野身边的胡显昭。

         这还没到EDG和VG的比赛,谁曾想到田野一柔弱少年敢红拂夜奔乘着地铁私会心心念念的胡显昭啊。

         “我守望他的第三年,和那日一样,提着我们俩偷偷养在基地的鹦鹉,穿着我红色的队服,一个人坚定地去找他。”我离开的时候内心里这样想着。我的队服是鲜红色,真真对应了红拂夜奔不复还这么个美丽故事。不知,他是否还能如从前一样,站在机场大厅等我,拿着我的行李箱,如无数普普通通的情人一样,一起商量着一会儿要去吃麻辣烫还是小龙虾。可是这次我没有行李箱,也不是在机场,我孑然一身,可我想念他。我该如何和他见面呢?内心思忖着,一会看他还记不记得给我拿酸奶。

          “上海马戏城”看着这一站的名字,我愣了愣。到底是个整日在屋子里苦练的选手,我也只能偶尔在等待排队的间隙里将目光投向灵石路外边的世界,对这个生活了五年的城市,我依旧不能熟悉。在这个境况下,我没有拿出手机滴滴打车,不知道怎么得,好像我只有乘着地铁,再马不停蹄地到达他的新队伍,才敢眼带笑意叫一声“胡显昭”。如果,不是在地铁上,我大概随时会逃跑吧。我混过了安检,怀揣着这两只小鹦鹉,忐忑不安又欢欣异常地站在地铁车厢里。是啊,都23:00了,这节车厢内没有人,只有我,只有这样可笑的我。

          “地铁内请勿食用香蕉”,我站在车厢门口,看着地铁内的标语。心想,太好了,太好了在这里没有人伤害他,在这里没有人敢伤害他。我一直都在想,香蕉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吃香蕉呢?可我从前也只敢在队友调侃他小龙虾点少了的时候说他们,“就我和昭子哥两个人吃,你们又不吃,够了够了。”19年的他真的好不快乐,我也是,大家都是。他连我们养的两只小鹦鹉都忘了,对,我一点都不想他,我只是要把他忘了的鹦鹉送给他,听说他的新队伍,本来就有一只叫做polly的鹦鹉,那他们一定可以相处愉快吧。

         以前他问我,“田野,你是不是没有心的”,我当时笑着回答对啊。我对着deft撒娇,对着明凯撒娇,对着小明撒娇,我只是想让所有人快乐。我还很迷信,休赛期的时候我回家偷偷去了山上求姻缘,我把胡显昭和自己的生辰八字说给那个老和尚听,我说着说着竟然开始掉眼泪,“我们终于能在一起了”我心里这样想,我想我多半是疯了。我生日的时候,他送了我一条手链,上面镶着一颗红豆。我那一刻心下了然,却问他,你怎么送我手链啊,你送这个干什么啊?又不能戴。  “你戴不就好了。”说完他就去楼下rank了。老和尚看着我,开始说话“你们缘分很浅,但是羁绊很深,但,终将天各一方。”我道过谢,跑下山,平时跑个八百我都气喘吁吁,从那山下奔下来,我只能坐在路边看天空。

          没想到,一切来得这么快。“我们终于分开了,胡显昭。他们都说你讨厌我,都说你是为了那个和你一个姓的辅助才要离开,我不相信,我不会信。”胡显昭,那个和尚说过的,我们羁绊很深,你怎么能就这样走了啊。

          胡显昭,他们说我们连微信都互删了。胡显昭,他们都说我们bad  ending了。胡显昭,他们都说德杯你看见我很尴尬。胡显昭,没有人和我一起点外卖了。胡显昭,我发的微博明明只有你。

          23:24,我到达VG电子竞技俱乐部。工作人员很礼貌地让我进去了,我看见你,你还是沉默着,rank着,胡显昭,你怎么能没有发现我啊。你从前,不是眼里只有我吗?那时候,我没有等你就自己开了一局,你说“你开了啊,打一把下播了。“你从前,就会和新队伍的辅助双排,他和你好像关系一直一直很好。你从前,说要给我打辅助的。胡显昭,你可真是,要了我的命了。胡显昭结束完这一把,向我走来。拉着我走了出去。

          “你疯了吗?现在外面这么危险,你怎么来的?”胡显昭劈头盖脸就砸下来这么几句话,我突然间有一点委屈,你都忘了吗,胡显昭,不是说好的相依为命吗?你怎么都不回来看看我。我把手里的小鹦鹉塞给他,“我来给你送姹紫嫣红”转身想走。

          “田野,你喝酸奶吗?我留了好多,还有蓝莓味的。”这个人又来了,推开我又过来拽我衣角。这个人永远都是这副样子,冷静自持。这个人采访的时候非要我主动把头靠过去,才知道和我挨在一起。这个人,为什么是这个人啊?

          是啊,因为我穿紫t,胡显昭穿粉t,他就给这两个小鹦鹉取名叫做姹紫嫣红。想起我们跨越了山山水水也没有成为相守的人,我们明明说好的以后要一起隐归山林,他要在院子里种满姹紫嫣红的花,因为我喜欢。我本来没想让自己陷得太深,可是那些缠绵悱恻我要怎么忘。该死的韩服,在我直播的时候居然还给我推xxxxxxxxxii这个玩家,这就是所谓的羁绊吗?我却失了神,看着他的ID好久好久了,真想加上问一句,“敢问公子何名?有妻室否?可愿再回头与我再续前缘?”

           这些事都没有发生,我竟然敢这样跑过来。明明一切都映在眼中,怎么都成了旧事。明明话就在口中,却一句也不能说出口。我转身,他递了杯酸奶过来。我内心五味杂陈,我想着等他好了,等我们好了,我们就能好好在一起了。我想着胡显昭真是个傻子,鹦鹉长大了就不能一起生活了,我怎么会为了送两只小鹦鹉而一声不吭跑过来。这个傻子,我说什么他都信。

            “刚刚我说错了。”

            “什么?”

            “因为想看你一眼,所以我就从灵石路过来了。”

             他抬起眼眸,下一秒,我就钻进了那个熟悉的怀抱了,明明我们两个都瘦得要命,我却如此依赖这个人的怀抱。大概因为我们两个瘦得要命,才要拥抱在一起。

           “你过来让我抱一抱,我明天也不会让你,虽然真的很好抱”,他顿了顿,“田野,我好想你。”

           这个人,说话总是这样,不是真话,也不是假话,都是些蠢话。他送我回了EDG,队友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像没人发现我奔赴一场欢喜的相见,我看着姹紫嫣红,笑眯了眼,又回到座位上开始rank。

          尽管外面大风刮了又刮,雨丝来了又来,少年人内心已满是春光,纵无良辰美景,亦与你相拥,这便赏心乐事之致。

         

         EDG为圈中贵院,旧年昭公子居此院三载,与田家公子形影不离,亲密无间,后世事无常,昭公子离去。世人称两人从此陌路,皆为叹惋。又一年,昭公子作为长官,出战EDG,从前羡煞旁人,今须以对手称。战前,田家公子为情所困,红拂夜奔,昭公子心亦为相思所缚。两人拥于VG殿前,坊间从此流传一段佳话。

评论(8)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